「比非核難」 無煤議題讓蔡英文吃驚

總統當選人蔡英文(右二)產業之旅第三站參訪台中火力發電廠,參觀控制室。 記者黃士航/攝影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產業之旅第三站,昨拜訪台中火力發電廠,並與環保團體代表、業者閉門座談。環保團體在會中提出「二○二五非核無煤家園」的提議,蔡英文聽了環團意見,驚訝地表示,沒想到非核之外,還要面對(無煤)這麼困難的事,「這是很艱困的挑戰」。「二○二五非核無煤家園」的提議,會中沒有共識。針對環團提出PM2.5空汙的嚴重性及其他環保訴求,蔡英文總結表示,許多問題沒辦法立刻解決,未來會邀請環保團體到民進黨智庫做充分討論。她也強調,環境問題不能由各縣市自行解決,未來不只是非核,環保團體提出的空汙問題,未來台灣要一起面對。台中火力發電廠 圖/聯合報提供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蔡英文昨天在台電董事長黃重球陪同下,參觀台中火力發電廠一、二號機控制室,並搭乘大巴士繞電廠,隨後和環保團體閉門座談,討論細懸浮微粒(PM2.5)、高雄林園工業區空汙、能源等議題。民進黨政策會副執行長洪財隆會後轉述,蔡英文在會中表示,因中央政府握有較多政策工具,中部空汙問題須中央、地方政府共同面對,不能讓地方政府自己處理。民進黨立委吳焜裕轉述,環保團體在會中提出,希望未來不要再燒煤,可以在二○二五達到「無煤」計畫,不過因為民進黨已經提出「二○二五非核家園」,蔡英文沒想到「非核」之外還有「無煤」這個更加困難的議題,在結論時表示這是相當大的挑戰,會好好面對。蔡英文農業政策小組成員、中興大學教授陳吉仲表示,環保團體與學者在會中提出PM2.5、固定汙染、移動汙染源相關數據;台電也指出,中央、地方政府應攜手合作,以客觀公正調查,查明中部地區懸浮微粒經常爆表的主因。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9485/1528216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rdarnolfu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