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大廚現場煮 救援暖了再上

主廚李明益煮熱食。 記者鄭宏斌/攝影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各界捐贈食物湧進維冠金龍大樓災區,但大都是冷食,台南市東東宴會廳行政主廚李明益震災當天就進駐災區,為搜救人員現煮熱食;按摩團體也前進災區為搜救隊員按摩,緩解痠痛和頭痛,讓搜救人員直呼「揪感心」。震災後寒流來襲,搜救人員頂著低溫挺進災區,不少人凍傷或感冒,這兩天入夜氣溫仍低,因捐贈來的食物多是冷食或乾糧,搜救人員不易吃到熱食取暖;為讓搜救人員「暖了再上」,台灣廚藝美食協會代表史瑞隆號召民間團隊在大樓旁工地現煮熱食。「天氣太冷,民眾提供的便當容易冷掉,我煮熱食,讓搜救人員吃完更有體力救災。」台南市東東宴會廳行政主廚李明益放下過年期間餐廳爆滿的生意,在老闆支持及史瑞隆號召下,離開廚房走進災區,每天在災區現場開快速爐,現煮熱食供應搜救人員及災害應變中心工作人員。按摩團體進駐。 記者鄭宏斌/攝影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李明益依據當天民眾捐贈的食材,隨機設計菜單,菜色包括什錦炒麵、麻油雞湯和藥膳排骨湯等,每天不同;許多搜救人員累了一天,回來吃到李明益現煮的「宴會級」菜色,直呼感動暖心。史瑞隆也請來按摩團體為搜救隊員暫時緩解肢體痠痛和頭痛,同時聯絡八十五度C及便當等業者伸出援手,並一通電話就調來一片五千元的鑽石刀共四片,供搜救人員切割用,三天來睡不到十小時,他說,「我們有責任給特搜隊員最強力的支持」。位在維冠金龍大樓旁的「京月居酒屋」二日才開幕,店門口擺滿「開店大吉」花籃,不料四天後卻遇地震,李姓老闆乾脆將店面開放,一、二樓分別提供搜救隊員進食與休息。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9451/1496014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rdarnolfu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